王捍峰担任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顾问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3990) 2020-03-23

王捍峰担任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顾问


  (本网讯)  王捍峰同志受聘担任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顾问仪式2020年3月20日在北京举行。

  王捍峰长期在国家卫生部工作,曾主持和承办“两会”、“暑期北戴河”及重要首长的医疗保健任务,被中央保健委员会和人社部授予“特殊贡献者”称号。主编的《医学信息学导论》荣获国家自然基金三等奖,在各国议会联盟第96届大会上受到嘉奖。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第一届六次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聘请王捍峰同志担任顾问。

  王捍峰同志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我可以说做了一辈子的医疗保健工作,对医者仁心有深切的体会。当年的SARS和当下的新冠病毒阻击战,冲到最前面的还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给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捐助大量的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这也是令人感动的善行义举。我愿意和基金会各位同仁一起,把工作中积累的知识、技能、资源投入到卫生健康事业,在国家法律、法规的范围内从事阳光、高效的公益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石鑫、副理事长刘湘、副理事长李辉、秘书长张毅、监事韩津生等分别致辞,在对王捍峰同志担任顾问表示热诚欢迎的同时,也总结了过去一年基金会的项目进展以及未来的规划、安排。爱心企业家代表颜晓文、北京光辉必成投资公司董事长李颖也谈了参与基金会慈善活动的心路历程,表示今后将为公益事业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之一、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佑安医院前院长李宁教授也参加了聘任仪式。

  座谈会结束以后,王捍峰顾问和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王捍峰同志简介 

  王捍峰  女性,汉族,1946年7月生,中共党员,研究员。

  1970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医学院(现首都医科大学)医学系。

  1970年--1980年:毕业后留校任团委书记、党委委员

  1980年 调到国家卫生部科教司教育处 任处长

  1985年 国家卫生部医学考试中心 任考务部主任、中心副主任

  在此期间曾主编《国家护士水平考试》一书;在“医学信息学导  论”中担任副主编,该书获国家自然基金三等奖

  1995年 调至卫生部保健局,担任副局长,常务副局长(正局)。主持和承办了“两会”、“暑期北戴河”及其重要首长的医疗保健任务。

  1996年9月在各国议会联盟第96届大会召开期间,受到嘉奖表扬。

  主编《医学顾问》、《保健年卷》及《科学与健康》等书刊。

  2003年6月在抗击“非典”工作中评为全国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05年12月 中央保健委员会和人社部颁发授予“特殊贡献者”称号。

  2008年退休后,担任“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常年从事医学科普、老龄保健及养生养老工作。

  2019年经国家卫健委同意,担任中国女医师协会的顾问,中国科协、中国战略研究会和中国健康、旅游产业创新联盟的医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