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硫酸铝注射液三期临床试验方案研讨会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2179) 2020-04-20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举办复方硫酸铝注射液

Ш期临床试验方案研讨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饮食上管控不科学等因素造成膀胱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低龄患者,现已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国家医疗领域针对恶性肿瘤特别是膀胱癌治疗药物的科研开发工作,于2020年4月16日在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复方硫酸铝注射液期临床试验方案研讨会”。基金会刘湘副理事长主持会议,我们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汉忠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军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央保健会诊专家王晓雄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符伟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副主任宋勇副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药剂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风华副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诺康达公司总经理陶秀梅博士等多位抗肿瘤药物发人员会并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首先由解放军总医院药剂学研究员徐风华教授对诺康达公司研发的治疗膀胱癌药物复方硫酸铝注射液的特点、临床前药理毒理研究、药物试验设计效果、风险评估及解决方案、人群选择、用法用量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四位专家就上述内容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其中对通过膀胱镜注射针镜下,膀胱肿瘤根部粘膜下缓慢注射时侵润性肿瘤与非侵润性肿瘤对药物剂量耐受效果评估的准确性与徐风华研究员、陶秀梅博士以及诺康达公司药物研发总监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最后,由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刘湘副理事长会议总结,并对参加研讨会的诸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本次参加复方硫酸铝注射液期临床试验方案研讨专家所指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日后药品开发企业根据膀胱癌临床诊疗实际需求,能够提高和更好地完善研制药品的用药安全度及治疗效果。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