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举办“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项目”研讨会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1610) 2020-06-17

 

外科介入手术由于其创伤小、侵害性少,是近年来迅速兴起并推广的医疗新技术。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作为一种新研发的介入手术介质,其基本原理是在外科手术过程中进入颅内病变部位进行治疗,使导管鞘的插入更平滑,可防止回血,并方便导丝和导管的操作。

为探讨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该项技术如何做为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在临床进行推广使用。由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6月16日举办了“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项目”研讨会,会议在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华龙街D座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二楼会议室召开。

刘湘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专家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刘湘副理事长主持了会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吴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胡志强教授;原北京儿童医院物价科周继梅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物价科赵锦辉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物价科刘焱主任参加了研讨会。北京康达中亿科技有限公司焦勇总经理;北京康达中亿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李德余经理到会并介绍了该项技术的新特点。

李德余经理向与会专家介绍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临床应用技术特点

研讨会开始由康达中亿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李德余经理就“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有关研发背景、工作原理以及技术特点、使用效果进行系统介绍;接下来,神经外科专家和医疗服务价格专家们就该项技术的进一步改进以及导引鞘管上市前所使用的标准名称、产品注册信息的各要素是否合规、颅内可调距导引鞘管的定价标准和现有类似医疗器械的价格比较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刘湘副理事长对研讨会做出小结,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与会专家对可调距颅内导引鞘管技术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新医疗技术和用品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也为医疗机构如何更好地选用合规医疗用品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