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党支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组织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314) 2023-07-11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医学院与协会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102年诞辰,6月30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党支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退休党组织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投身民族卫生事业”为主题的联学联建党日活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党支部书记吴英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勤、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退休党组织书记刘静、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艳华等有关领导,及两个党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云峰同志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同志到会指导。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党支部吴英萍书记、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赵艳华书记、机关党委孔群常务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加强支部党的建设的做法,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吴英萍书记从“在学思渐悟中把稳思想之舵、在党性锻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调查研究中扎深实践之根、在健康中国建设中扬起实干之帆、在压实主体责任中凝聚发展之力”5个方面交流了深化主题教育、加强组织建设的做法。赵艳华书记结合单位人员少、党员少的实际,重点交流了依靠制度抓党建、党建业务融合推进的做法。孔群副书记针对北京协和医学院现有党组织37个,基层党支部415个,党员10000多人,教育管理难度大的实际,交流了聚焦立德树人,完善思政格局,充分依托基层党支部,开展理论武装工程、堡垒巩固工程、先锋示范工程等十大工程的经验。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退休党组织刘静书记介绍北京协和医学院100年发展史,参观医学院老楼建筑群,了解不同时期协和人为国为民服务的生动故事,从厚重悠久的历史中深刻感受到北京协和医学院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百年协和,就是半部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红色协和,就是党吸引人才、凝聚精英、领导医护人员提高人民生命健康水平的光辉历程,充分体现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真挚情怀。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许培海书记对这次联学联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三个党组织的经验交流进行了点评,最后,许培海书记就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铸魂,坚定信仰信念;二是理论定神,形成思想方法;三是组织塑形,提高工作能力;四是实事求是,实践丰富理论;五是自我革命,激发党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