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朝阳医院ERCP手把手学习班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328) 2019-12-18

由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资助支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承办的ERCP手把手学习班于 2019 年12月18日在北京朝阳医院成功举办。学习班旨在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和“手把手”教学,让参会学员与ERCP方面的著名专家近距离接触,提升医院消化科室的ERCP诊疗水平,拓宽主治医生的手技,助力医疗系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

学习班邀请到了郝建宇、于剑锋、王燕斌、吴东方、张冬磊教授等5位国内ERCP方面知名的专家作为培训教师,参加学习班的还有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20余位科室业务骨干。

本次培训班采用手术观摩与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于剑锋教授、王燕斌教授分别就“内镜下胆总管狭窄的良恶性鉴别”和“ERCP中困难胆总管结石的原因及对策”进行了阐述讲解;在随后的病例分析环节,培训教师们演示了6例ERCP的操作病例,在操作过程中吴东方教授和张冬磊教授对每一个步骤做详尽的分析讲解,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和详细的解答。学员们均表示,这种临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实实在在起到了“手把手”帮扶带的教学效果,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