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资助开展公益慈善项目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有关文件精神,帮助贫困地区医学事业发展、救助贫困大病患者和弱势群体远离疾病痛苦,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特别推出了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资助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前期,我们已经发起并捐助了关于医药卫生“三下乡”扶贫活动,将阿斯利康公司捐助的安达唐药品捐赠给青海省湟中县、贵德县、刚察县等二十三个县市区以及乡镇、村2160名糖尿病患者进行治疗,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捐赠方式

一、项目概况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有关文件精神,帮助贫困地区医学事业发展、救助贫困大病患者和弱势群体远离疾病痛苦,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特别推出了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资助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前期,我们已经发起并捐助了关于医药卫生“三下乡”扶贫活动,将阿斯利康公司捐助的安达唐药品赠给青海省湟中县、贵德县、刚察县等二十三个县市区以及乡镇、村2160名糖尿病患者进行治疗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

二、项目流程

由捐赠方(国内外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按照基金会的宗旨、业务范围和活动方式要求,提出捐赠款数或医疗物资数量,可以提出或不提出使用意向用途、使用方式或捐赠对象。经基金会审议符合本基金会的宗旨、业务范围要求后,基金会与热心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的组织、企业等签订协议,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等合规票据,基金会对资助的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等进行评估和审查,经基金会审议后符合条件的予以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基金会对捐赠资金或医疗物资的使用情况依法依规进行监督管理和使用捐赠方依法享受税优惠,并有权向本基金会查询捐款或物资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三、项目意义

医疗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单位及个人共同投身到这项高尚而有意义的活动中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贫困地区送温暖、献爱心”精神,长期的坚持下,向那些极需帮助的贫困患者伸出援助之手,为国家医疗慈善事业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用诚心、真心、爱心为贫困地区患者的生命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捐赠方 捐赠时间 捐赠金额 捐赠内容 受赠方 受赠时间
北京朋来制药有限公司 2023-04-03 0.5(万元) 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福建省永定区龙凤小学、城关中学 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