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公益活动项目 为增强人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病知识,树立全民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开展了“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公益活动项目”,通过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公益活动,向大众进行医学知识、医学技术、公共卫生的科普宣传,以提高人民群众对医学卫生知识的认知,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健自我防护的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捐赠方式

项目背景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其中医学科普宣传是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关键环节。目前,我国人口的健康水平发展与发达国家还存在很大差距,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卫生保健知识的不够普及,人们还不善于运用已有的经济条件和科学知识来实行自我保健。依据以上原因,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开展了“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公益活动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公益活动,向大众进行医学知识、医学技术、公共卫生的科普宣传,从而提高人民群众对医学卫生知识的认知,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健自我防护的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资助范围

资助开展各类医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包括举办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知识讲座以及电视、报纸以及公众号等各类新闻媒体平台下的医学科普宣传公益活动等;资助各级政府和医疗机构开展咨询义诊服务;资助针对基层和贫困落后地区群众的健康科普教育系列活动;资助高质量的医学科普文章和专著的撰写和发表等。

募捐方式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以及本基金的宗旨、业务范围等要求,欢迎并接受国内外热心支持该项目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捐赠、捐助、支持、提供的资金、物资及技术援助。基金会与热心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的组织、企业等签订协议,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等合规票据,基金会对资助的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等进行评估和审查,经基金会审议符合条件的予以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

项目意义

增强人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病知识,树立全民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主题。

资助项目实例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家庭小药箱“壹盒清宁”公益项目,线下共发放2000个夜间急诊家庭小药箱,在线上为患者提供援助平台并对基层医疗专业人士提供患者教育培训,通过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加强了基层人群对反复发热带来的危害认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自我防护的能力,得到了大家好评。

  • 未获取到任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