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医务人员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等项目 随着近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力度不断加大,科技进步水平的不断提高,各行各业“走出去、请进来”的思想理念已经越发深入人心。医学领域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学习吸纳境外先进的医学诊疗技术、经验、科研方法、学术成果已成为我国医学界广大同仁的一致共识。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参与“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进程,特别设置了资助医务人员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项目,以达到开拓眼界、丰富研究思路、激发创新灵感、分享科研成果,进而拓宽研究领域,优化学术体系的目的。

捐赠方式

一、项目背景

随着近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力度不断加大,科技进步水平的不断提高,各行各业“走出去、请进来”的思想理念已经越发深入人心。医学领域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学习吸纳境外先进的医学诊疗技术、经验、科研方法、学术成果已成为我国医学界广大同仁的一致共识。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参与“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进程,特别设置了资助医务人员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项目,以达到开拓眼界、丰富研究思路、激发创新灵感、分享科研成果,进而拓宽研究领域,优化学术体系的目的。

二、项目流程

由资助方(国内外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依照本基金会的宗旨、业务范围和相关要求,提出资助境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或参访学习的意愿,经基金会审议符合本基金会宗旨、业务范围要求,资助方与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并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等合规票据。基金会对资助对象进行评估和审查,经审议后符合条件的予以资助或提供支持。基金会对资助资金的使用方式、方法、要求等内容经与资助参与交流、参访对象共同商议达成共识后进行监督管理。捐赠方依法享受缴税优惠,并有权向基金会查询资助款项使用和管理情况。

三、项目特色及意义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秉承高度融和,共建共享之原则,为捐赠方提供阳光、专业、透明、高效、便捷、优质的项目服务。通过资助举办医疗领域境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等活动,可加深国际医学界人士对国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国内医学领域重大科研成果的认知与了解,促进彼此间的医学交流,加强和国外医疗卫生界同仁之间的友谊,也为双方寻求医疗与医学教育合作搭建了平台。

 

  • 未获取到任何记录